close

 

  這裡頭有四張一百元面額~卻只能看不能用~

只有一個字可以說~

~~~~~~~~~~~~~~~~~~恨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 

話說這四張黏在一起的美金是我家舅舅給我ㄉ~

而他是在我家屋頂上撿到的~

但是因為不知道在鐵皮屋上面風吹日曬雨淋多久ㄌ~

整個就是很嚴重的破損~

台灣的銀行不換ㄋ~ 要我家舅舅去美國換~


 

結果~我家舅舅就把美金拿給我~

他說看我有沒有朋友要去美國的~ 託他去換換看~

 

後來~我就問了住美國的格友"珍珠姐"~

順便拍了這兩張照片給她看~

她幫我拿去美國銀行問~ 銀行說~ 毀損這麼嚴重~ 沒辦法換ㄌ~

如果真要換~要經過很多手續ㄋ~

所以~    每天看著四張百元美金卻沒得花~  很嘔~~!!

 

我最近這幾天發現~我以前好厲害喔~

可以在大太陽底下工作一天~  唉都沒唉一聲~

這幾天才大中午邦金主買便當去工地~ 然後要爬六樓~就又熱又累~

一天叫我爬兩次我都快昏倒了~  連著兩天爬兩趟~ 腳都痛ㄌ~!!

 

今天~ 金主又漏買了東西~  要我幫他買過去工地~

他最近在我鄰居家工作~所以就很會派工作~ 

除了每天買便當以外~   偶爾還會派這派那ㄉ~ 而且都在大中午~熱死ㄌ~!!

今天~ 在我離開家裡~買了便當給金主後~ 就直接去毛線教室吹冷氣打毛線~

結果~ 金主又打電話來ㄌ~ 叫我幫他買個啥東西過去~下午兩三點會用到~

挖哩~~~~OOXX~

熱斃了~我根本不想動好嗎~  又要我出門喔~ 

 

結果我就拖倒一點半~ 才去買了東西送過去~

好不容易爬上六樓~ 金主問我:東西有拿來嗎?

我就冷冷的看著他說:東西沒拿來~我來幹嘛~?來給你罵喔~?無聊~

師傅聽到都笑出來~  連金主自己也覺得好笑~ 真是無聊弊了~這樣問話~

最後~我要離開前在問了一次~ 沒要買啥ㄌㄛ~?

金主說:你可以回去ㄌ~

我就冷冷的說~:不要在叫我爬樓梯了喔~ 很累ㄋ~!!

金主就開始念ㄌ:沒做事爬個樓梯就累~ 你太閒拉~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省略)

師傅還搭話說他今天已經爬六趟ㄌ~


 

就這樣~ 今天的情況讓我想到以前跟著金主工作的日子~

我是怎麼熬過去ㄉ~?  大太陽下~   一句都沒吭~

連懷孕的時候還在跟著工作~爬高~

現在~ 居然站在太陽底下五分鐘~我就快昏倒ㄌ~

是我現在太好命嗎~?還是以前太年輕有體力~?

 

 

PS:做粗活的人工作真的很辛苦ㄋ~   但想想以前的台灣經濟奇蹟都是這些人的功勞~

真的要給勞工一個大大的掌聲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ki6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