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想~ 每個當媽媽的都有照顧孩子發燒的經驗~

我要來分享一下發燒的處理方式~!!

 

周六帶兒子去小人國玩~裡頭有玩水的設施~  我就讓兒子自己進去玩水~

但因為一下午的太陽~把他曬到像熟透的蝦子~

所以~ 周六晚上開始到周二他都是呈現身體熱呼呼的狀態~

我老是問他~你會不會不舒服~ 他老是回答我~不會~

以致我並沒有太在意~ 只是把他歸類在周六曬太久太陽的後果~

 

周日晚上~ 帶著兒子去看哈利波特~  冷氣冷到爆~   電影又有點沉悶~

兒子看到睡著ㄌ~  我把我的外套給他蓋著~(我想~這因該是這次發燒的主因)

就這樣~  周三我起床~  感覺他已經不算是熱呼呼而以~他的額頭已經有點溫度ㄌ~

我開始懷疑他是不適發燒ㄌ~  問他有沒有不舒服他只告訴我頭暈~其他沒有~

最後我放心不下~  還是拿出我以前買來量基礎體溫的體溫計量一下~

38度~發燒囉~!!

我那沒神經的兒子~ 活動力一樣沒減~

 

 

我想~ 每個父母遇到孩子發燒第一個想到的肯定是退燒藥~  我也是~ 

但是~ 很多父母不知道~ 吃了退燒藥很麻煩ㄉ~

因為~ 吃了以後他退燒了~ 但實際上身體裡面還是再發炎~一樣再燒~

只是表面上像是退燒了~

所以~  當父母的一定常常遇到這種情況~

那就是退燒藥吃了退燒~ 然後過幾個小時又燒起來~ 就這樣燒了退~退了燒~反反覆覆~

這就是退燒藥的副作用~

沒真的把身體裡面的熱逼出來~  肯定不會退燒~

 

大牛<=====有醫務背景的人~他非常重是自然療癒法~以不使用藥物的方式治癒疾病

他常常告訴我~ 藥對身體不會有好處~只會有害處~因為他們都是化學成分~

藥只為抑制你的狀況~減輕你的不適~但並不是治癒你的疾病~

所以~ 發燒了給退燒藥~ 一般人會認為非常有效~ 但燒真的退ㄌ嗎?

咳嗽給止咳藥~ 咳嗽真的好了嗎?(好像扯遠了~ㄎㄎ~回歸正題~發燒)

 

兒子周三中午發燒~  我為了方便~ 給他吃了退燒藥~

很好~ 真的退燒了~ 但是幾個小時候又燒起來ㄌ~我又給了他退燒藥~

這次維持比較久了~連我兒子都~ 有舒服很多~除了小小的頭痛以外~

我就放心下來~  結果~ 更慘~

第一次發燒給退燒藥時是38.1度~  第二次發燒給退燒藥時是38.6度~

第三次給退燒藥時~39.4度~(這就是吃退燒藥的後果~ 燒燒退退越燒越高~)

最後晚上又再度發燒的39.4度時~ 我告訴了大牛~被念了~

 

他跟我說~:我不是告訴你別吃退燒藥了~ 你不吃還給你兒子吃~(開始指揮我做一些事情)

(冰枕家裡沒有)用冰毛巾~寶礦力(中午為了幫兒子補充水分買了四瓶)~

兒子已經燒到不知道自己再講啥ㄌ~   開始用冰毛巾輪番上陣~(此時凌晨1點30)~

叫醒兒子逼他喝掉半瓶寶礦力~然後繼續更換冰毛巾~

記住~ 不可以讓他吹冷氣或電扇~深體要蓋棉被~ 毛巾只敷頭部~

這是為了把他的汗逼出來~不管孩子如何喊熱~ 說服他~

如果怕房間空氣不好~ 就用電風扇吹別的地方讓房間熱氣對流~

我兒子敷到後來都快翻臉了~他說他這樣不好睡~

開始感覺體溫下降後~  在逼他把最後半瓶寶礦力喝掉~

 

發燒~如果用對了方法~ 其實沒有藥物也是可以很自然的退燒~

雖然來來回回的走來走去~ 還得說服一直敷毛巾在頭上的兒子繼續冰敷~

但是~ 當你看倒退燒的效果~你肯定會馬上忘記剛剛的辛苦~  而且會會心一笑~

(凌晨4點~兒子全身發汗~ 退燒了~)

 

 

PS:這種方式~ 不只用在兒童身上~也可以用在大人身上~

效果還不錯~!!

但是~ 如果你做這個動作~ 一個小時都不見降溫~就快點去看醫生~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ki6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