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北埔~  恩~ 這次來第三次~

記得前一次來是我兒子還很小的時候~  差不多一兩歲時~

那次來好像是過年期間~ 人很多~ 很熱鬧~ 很多臨時攤販~

我們只是逛逛臨時攤販和店家就走了~

這次再來~  沒有很多臨時攤販~ 大多都是店家~!!

 

但這次有奧莉薇~ 所以才有機會晃到裡面的小巷子去逛逛ㄋ~!!

看到好多以前的大戶人家的三合院~ 感覺跟農村的就是不太一樣~

 

 

而這裡還有一項名產~ 那就是打水器~  一路上可以看到好幾個ㄋ~!!

在那熱鬧的街上看到有人賣番茄~ 好像很好吃說~ 就靠近吃吃看~

恩恩~ 三袋120元~

黃色的口感較細但沒啥番茄味~  紅色的纖維比較多但番茄味重~

在奧莉薇的千挑萬選下我們終於決定三包都買黃的~!!


 

再來一項戰利品就是~ 樟腦油和樟腦沙~

當時在哪裡聞到的樟腦油和在市面上買的樟腦油味道差好多喔~

市面上的樟腦油味道很嗆鼻~ 在室內噴一點點都快窒息了~

但這個並不會說~而且還可以直接擦在皮膚上防蚊ㄋ~我買了一瓶回家~

奧莉薇買了樟腦沙要放衣櫥的~分了三個給我~    一回到家我在兩個衣櫥裡分別丟了一個~

老闆說~這可以稱四個月~ 嘿嘿~!!

不錯用ㄋ~  有薄荷涼涼的味道~還有些許樟腦味~  在密閉的衣櫥裡味道不會很濃說~

真的很怕那種很濃的味道卡在衣服上~ 但實驗了將近兩個星期~發現味道淡淡的~


 

純樟腦油~現場有提煉~ 如果你去的時候發現他瓶子裡面有~ 可以直接叫他裝那個瓶子裡頭的給你~

只是他說~ 新煉的要放一陣子才會比較香~!!

買了三瓶樟腦油和一包樟腦沙~ 老闆送了兒子一個樟樹做的葫蘆給兒子~

兒子開心的哩~!!


 

再來我又要講一下我家那隻一直翹家(牠家)的老鼠~悾悾小姐~!!

看看吧~ 牠從11日晚上發現了新地方~  12日晚上又跑去~ 

13日一樣在同一個地方找到~更扯的是~我今天中午去上班~ 晚上回來~老鼠又不見了~

不用懷疑~有一次就有兩次~ 無三就不成禮了~   那有四ㄋ~??

吊起來打啦~!!

 

看看~連續四次都在同一個地方找到~ 牠好像在跟我說~

他決定搬家了~ 每天只要我不在家~他就跳箱子窩在玩具堆裏頭~

然後等我回來再去把他找出來就是ㄌ~

 

 

PS:悾悾~我看我用積木做個樓梯給你好了~

免得你每次跳箱子~到時候萬一不小心打到頭~腦震盪爬帶了怎麼辦~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ki6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