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第一次車禍好幾年ㄌ~  

記得好像是上國中的事情~  但不記得是國中幾年級~

 

那天剛好是大年初二~  晚上要吃火鍋~  但家裡沒有沙茶醬ㄌ~

家人要我到對面的雜貨店買沙茶醬~   ok~~

拉開了鐵門就跑到對面去買了兩瓶沙茶醬~

一手拿一瓶~    買好後要過馬路回來時~

 

事情又發生ㄌ~

 

當時我的左手邊有台國光號的巴士在等紅燈~  我趁機穿越馬路~

才剛走到黃線~

~~~天旋地轉~~自己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~

只知道回神的時候已經在地上了~

 

我在國光號司機的面前滾到地上~ 

在地上回神的時候只看到旁邊有個大輪胎~~

趕緊爬起來~  

國光號司機:有沒有怎樣~~

:沒事~

 

回頭準備再過另一半路的時候~  發現~  對面有台逆向的車子停在路邊~

司機跑過來問我有沒有怎樣~

當我開始意會過來的時候~   才知道~  對方逆向撞到我~

 

當時最神的是~   我手上的兩瓶沙茶醬還在手上~  ~~

好厲害歐~  意志力堅強~~~   完全沒忘記自己的使命~~~

 

本想說就這樣沒事ㄌ~   大過年的~  別告訴家人~~

但是~~~~~~~~  我還是被罵了~~~

 

因為隔壁的阿婆~   跑來敲我家的門~~

告訴我家人我被車撞到ㄌ~  要我家人看看我有沒有怎樣~~

是沒怎樣拉~  只是腳盤上有個淤血腫起來~  其他無大礙~

 

雖然我知道隔壁阿婆是好意~  怕我當時不敢說我出事~  延誤就醫之類ㄉ~

但我在那個家裡長大~  自然知道家人的處事態度~

他們一定會先說是我的錯~    我才會不說~  反正沒事就好ㄌ~ 

幹麻要驚動他們~~~  驚動他們只會自己討罵~~

 

話說我家人的管教方式~   只要一出事~   一定先罵自己人~

也不會去追究到底是誰對~是誰錯~  

導致有事絕口不提~   自己解決的個性~~

 

但這樣也不錯啦~   造就了獨立的我~  樣樣不靠家人~

自己的事自己決定~  自己決定的事自己解決~

因為沒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~    什麼對自己好自己最知道~

真的判斷錯誤了也要自己承受~  沒必要去造成別人的麻煩~

 

 

PS:一人做事一人擔~    拖累別人對自己也沒好處~

 

~~~~~~~~~~~~~~~~~~還有下一篇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ki6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