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連載太久~   就沒啥趣味可以言ㄌ~

所以~ 將在這篇結束~   小細節就不多講~ 

 

入夜後~ 會發生瞎密事情~!!

當然是~ 很恐怖的事情囉~!!

這得請大家發揮你的想像力~  因為~ 言詞的形容總是就差了那麼一點實境感~

這實境趕就得仰賴各位看官自行製造囉~!!

 

在台中迷了路~ 在好心了機車店老闆和好心的路人小姐帶領下~

我終於離開那個"中彰大橋"的迷咒中~

繼續往南走~!!

 

在台中時~ 就已經進入夜間模式~

市區還好~ 想想我選擇的濱海快速道路會是什麼樣子~??(開始發揮你的想像力)

記得我之前提到~ 濱海的機車道路況很差~

周遭又沒有商家~   非常偏僻~

不是海~ 就是田~  要不就是荒地~ 在來就是那種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空地~

配著昏黃的路燈~  甚至還有很多路段連燈都沒有~

三三兩兩的汽車經過~  沿路幾乎呈現我自己一個人的狀態下~

 

你想想喔~!!

一個女人騎著一台機車~   機車大燈暗到不能在暗了~(死扣ㄟ是不會把燈換掉喔~)

身旁沒有任何汽車或機車經過~  

處在那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下~ 會有啥感覺~

我只能說~ 真的是~ 恐怖到極點ㄌ~

要不是已經走到這田地了~   讓我早早知到會遇到這狀況~ 我打死也不會走濱海~!!

 

 

但人已經在當下~ 能怎麼辦~ 當然是往前走囉~!!

壯著膽子~ 繼續騎著車子~

狀況發生了~!!

 

昏黃的燈光~ 指引著我往某的地方騎去~

在完全不見指標的狀態下~ 只能靠著直覺走囉~

當我開始懷疑周遭景物與道路設置有點問題的當下~

我進入了高架下方~  然後周遭都是荒地~和那小小的田間道路~   就在我懷移走錯路的當下~  

 終於讓我看到前方的水泥磚~(那種高速公路上施工時會設置的水泥矮牆~)

 

當我開始緊急煞車~ 心裡就有種死定ㄌ~這下撞上去怎討救兵~

(時數60~70KMㄉ我~ 要在不到兩公尺的距離下~ 緊急煞車還真是需要點功力~)

終於~ 老天爺對我還是好ㄉ~ 

就在距離矮牆不到15公分停了下來~  當時只有一個感想~

大難不死~ 必有後福~


 

大家可能會想~ 我怎麼會沒看到水泥磚~

我告訴你~ 那水泥磚上~ 根本沒有任何警示標誌~

靠近一看~ 水泥磚上用油漆畫著~    此路不通外加上左右轉箭頭~

我想大家因該可以想像~ 當下的我又做了啥事情ㄌ~

當然就是肇口業ㄌ~

 

晚了~ 已經八點多ㄌ~ 我又在這個地方迷路~ 這下好ㄌ~

沒指標~沒路燈~沒人~ 沒住家~ 蝦蜜都沒有~

伴隨著我的只有我這台機車和暗到不行的大燈~ 還有周遭的稻田~

我說過ㄌ~ 當迷路的時候該怎麼做~   就是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嚕~!!

不要以為我又要換機油兼問路~   (跟誰換阿~?跟誰問阿~? 阿飄嗎~?)

 


這當下當然是~ 憑靠自己的方向感決定方向囉~

阿不然怎麼辦~!!

硬著頭皮往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地方走~   只能當夜遊亂晃了~!!

就不管~ 往有燈光的地方去~

晃著~!晃著~! 不知道晃了多久~ 不知道走了多少田間小路~

終於讓我找到指標~   還遇到自己筆記上有寫的地名~

就這樣~ 我又尋回該走的路線~  繼續往回家的路上走~

 

想想喔~! 一個女人騎著車子在路上跑了10個小時會是甚麼樣子~ 

10個小時我人還在台南~!!

我告訴你~ 進入台南市區的時候~ 只要我一停紅綠燈~ 就有人會看著我~

但我真的不知道當時我是怎樣的~

我想因該很落魄吧~!!

 

更扯的是~  我那安全帽的擋風鏡上面~ 有一堆飛蟲的屍體~

進入燈火通明的市區我才發現~ 眼前一堆屍體黏在上面~

我想~ 車子前方和後視鏡背面因該也是吧~!!

只是人快累趴了~ 根本不想去管~

趕緊回家比較實際點~!!

 

就這樣~  

早上10點半從中壢出發~ 在新竹耽擱了一個多小時~  吃飯尿尿15分鐘~

其他時間我都在騎車~

阿~~~~!! (尖叫)

我到高雄午夜10點半~~~~!!

所以~ 這趟遠征花了我多少時間~   12個小時~

你可以想像~ 當時的我有多落魄~!!

(完)

 

 

PS:回到家~ 我都累趴了~  洗完澡馬上不醒人事~

隔天醒來~ 只有一個念頭~

可惡~ !!  居然花這麼久的時間遠征~   不行~  有機會我一定要雪恥~

(我真的瘋了~ 都累到像狗ㄌ還要雪恥勒~)

 

**雪恥的遠征       [一]      [二]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ki6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