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雖然這部片離上映日期已經一個月了~  但我還是忍不住跑去看~

記得第一次看到這部片預告的時候~  就有種值得一看的直覺~

今天~ 看完後~ 算是我近幾年來花的最值錢的一部片了~!

 


請您輕閉雙眼 讓我送您走完最後一程。

內容大綱:

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(本木雅弘飾演),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。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(廣末涼子飾演)回到故鄉山形縣,在報紙上看到「旅途協助工作」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,意外當場獲得錄用。詳問之後,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!禁不住社長(山崎努飾演)半強迫半利誘說服,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。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,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、週遭的鄙夷,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。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,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「走上來生旅途」的重要意義,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,並重獲眾人尊敬。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,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。在死生交界處,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分格線================

 

其實~ 整部片讓我很有感觸~

那種感觸可以能是因為聯著送走了兩個人~

那種送走親人送走不親的人或是旁觀者的角色我都感受過了~

雖然台灣和日本的文化不同~ 但那種對死者的尊敬還是存在的~

禮儀師真的是個值得人敬佩的工作~ 因為那真的不是一般人做得來ㄉ~

想想男主角在面試時的草率~  還有第一次接觸時的恐慌~   接著開始對死者的尊敬~

繼而接受自己的工作和對工作的堅持~    真的讓人很感動~!!

 

其實~  最後在男主角接獲父親死亡的消息時和她內心的掙扎~

我感同身受~   因為之前我父親事件也差不多如此~

一個人的死亡~ 真的可以讓他在世的一切歸回塵土~

一輩子的種種~ 也都在蓋棺後歸零~  再大的恩怨~ 再大的不滿~ 再多的愛~ 再多的不捨~

最終還是再啟動大火火化的當下結束了~

 

講的太沉重了~ 不好意思~!!

 

 

PS:禮儀師真的是個很偉大的工作~  一般人還真的做不來ㄋ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ki6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