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好久沒看電影ㄌ~ 這個電影分享的分類我看已經發霉ㄌ~

終於遇到奧莉薇放假~ 壓著她去看電影~

 

這部電影會讓我想去看~ 主要是因為他的敘述方式和題材跟以往的電影不太一樣~

我真的很想知道~ 那種倒著活回去的感覺~

 


以個人觀感~  還不錯看~!!

可能是因為他敘說ㄌ一般人不會遇到的事情~ 滿足了我的好奇心~

雖然出生時像老頭~  讓人覺得很可憐~很悲哀~

但是~ 班傑明確不會因為如此而墮落或輕生~

而班傑明會成為這樣~ 做任何事情都不氣餒~ 勇往直前~

都要歸功班傑明那收養他的黑人媽媽~

記得~  班傑明的生父往生後~ 他跟黑人媽媽說了一句話~:妳才是我媽媽~

這印證了台灣人的一句話:生的請一邊~ 養的大如天~

 

~~~~~離題話~~~~~

這句話也印證了在我的身上~ 我把從出生養我到大的外婆當老媽~

而外婆也把我當小女兒~  連我舅舅阿姨常也會忘記我其實是孫字輩~

每是講話都直接跟我講爸怎樣~媽怎樣~完全忘記他的爸是我的外公~他的媽是我的外婆~

以前小的時候還會提醒~ 長大後就不理ㄌ~

 

拉回電影部分~

班傑明越活越回去~真的是越活越回去ㄋ~ 越來越年輕~

另一幕讓我覺得印象很深刻ㄉ~   就是他知道自己將會越來越年輕~

年輕到自己都忘記曾經發生的事或是自己的名子~   所以堅決的離開了老婆和孩子~

這真的需要很大的努力和意志力才能克服~  我想這只要有小孩的人因該都能體會~!!

 

最後~

女主角開始照顧越來越小~ 10歲~ 5歲~ 0歲的班傑明~

到班傑明變成初生嬰兒死在已經非常年邁的老婆懷抱~

感動~!!  也只能說感動~!!

如果這事件真的發生在我們任何一個人的身上~  我想不瘋也半條命ㄌ~ 

怎能如此正常過活~ 是吧~!!

 

 

PS:老實說~ 除了裡面有一些比較"寧靜"的橋段~  基本上~ 他很值得推薦~

尤其是那個~~化妝技術真的要給他拍拍手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ki6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