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終於~ 上傳OK~ 不然我真的會抓狂~

昨天本來要PO這篇ㄉ~ 但弄ㄌN刺最後放棄~ 決定不PO~等回家再說~

今天如果再給我凸槌~我可能會抓狂~!!

 

之前路過這裡好幾次~  在八里附近~  但都沒進去過~  這次還特地去看看ㄉㄋ~

因為~都不知道這博物館裡面在賣蝦秘膏藥~

 

 

外頭的扇形階梯~  看簡介影片他有講解這個設計概念~ 但記不了這麼多拉~

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看看~


 

上了扇形階梯以後是個平台~ 可以眺望整個台北港~

邊上那一排上面畫了很多海豚ㄋ~


 

眺望臺正前方的廣場~ 那天去~ 好多人去騎腳踏車喔~!!


 

博物館的一部分外觀的建築~

咖啡色頂端凸出來的那個平台~ 就是博物館的出口處~

但不是叫你從那裏跳下來拉~  旁邊有階梯~  沿著白色水泥建築後方走下來~


 

進博物館的斜坡地上~ 好多螃蟹~


 

原來~ 上面每一種螃蟹都不一樣~

邊上還會有螃蟹的名子~  一比較才發現~ 原來螃蟹長的都不一樣ㄋ~


 

博物館入口外的招財狗~??因該是狗沒錯吧~??


 

進博物館囉~!!  第一個最先要知道的是~ 博物館裡面賣蝦秘~??

原來~他是考古博物館~   好稀有喔~


 

喜歡偷懶的人~都馬是直接照上面的解釋~ PO照片給你們看囉~


 

門票~!!  上面就是整個博物館的外觀~還蠻有設計感ㄉ~


 

我們看完簡介影片以後~ 就直接往旁邊的學習體驗實驗室進去~

因為~裡面是我兒子最感興趣ㄉ~


 

裡面有蝦秘~!!  好多箱子~  裝瞎秘~??

裡面都是一些考古的方法~ 箱子有一些體驗的東西~

像是~ 怎樣挖掘拉~ 怎樣記方位~    還有考古工具認識........等~


 

另外一區~就是認識人體囉~!!

像骨骼拉~肌肉拉~牙齒拉~還有他運動到的部位啦.....等等~


 

最後~我再某個地方看到了這個海報~ 原來~十三行是這樣來ㄉ~

不然我老覺得這博物館的名子聽起來怪怪ㄉ~


 

怎樣發現十三行~


 

十三行埋在哪裡~?

最上層就是表土層(一堆垃圾)~第二層就是近代文化層(看不到有東西)~

第三層就是十三行文化層(一堆碎物品~)~第四層是生土層(顧名思義就是很深的土拉~)


 

一樓看完~ 兩眼都快昏花ㄌ~

上二樓去看看有沒有蝦密令人驚奇ㄉ東西~

來給我那"麻豆"照一張像紀念一下到此一遊~~~


 

老實說~去到那裏有開了眼界的感覺~

因為台灣考古真的很少ㄋ~   有這樣的博物館認識一下很少接觸的領域~ 感覺還真不錯~

 

 

PS:住北部的朋友們~ 如果喜歡騎腳踏車~可以去那附近走走~ 因為還不錯~

你可以自己帶腳踏車去或者周邊的出租腳踏車租來騎騎~可以逛更遠喔~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ki6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