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給大家看看我的雞絲頭~!!

當然不只這幾隻~ 只是我把不同尺寸的照起來給大家看~

這種不叫棒針喔~   棒針是直直的一支那種叫棒針~

這種叫輪針~  "輪"顧名思義就是圓~

使用這種大多都是打圓形的東西會用到~ 但也很多人拿來當棒針用~

是輪針也是棒針很方便~又不佔地方~又好收納~

以前拿棒針~帶出門不是搓到自己就是搓到別人~

尤其是坐車的時候~ 真要拿出來打毛線也要考慮很多~

 

拿到尼尼寄來的圍巾~    開始研究~  發現他要打圓形的身體~  這下可麻煩ㄌ~

因為寬度很小~ 40cm的輪針不能用~

只好在購買工具ㄌ~   22cm的輪針組~   (因為它很少人用~所以沒在賣單支ㄉ~)

上次打那個披肩~ 就是用120cm得輪針打出來ㄉ~

事隔一個星期~  從最長的輪針輪落到最短的輪針~

22cm的輪針~ 夠小吧~!!  這種可打長袖的袖口~ 襪子~ 手套~

但是~他有很大的缺點~~!!

他竹身部分只有5.5公分~  一般40cm以上的尺寸竹身都13cm~

看下一張照片你就知道差異性ㄌ~

 

 

22cm輪針拿法~   兩隻手頂多就只能用三隻手指頭~(抽筋)



 

一般輪針拿法~  可以握住~~


 

還有~ 順便照一下我的葵花寶典~  阿不然大家會以為我是天才~

像衣服部分~ 一定要製圖~  排花~  算針數~

為了怕自己粗心搞錯~還得在旁邊備註~

一般這種衣服類的~  我都交給老師去製圖~ 阿不然我一年繳八千多的學費在繳假ㄉ喔~

別以為一年八千很便宜~ 這八千只有製圖費用~  我一年打不到10件衣服~

算10件好ㄌ~ 一件衣服的製圖就要800大洋ㄌ~

如果是一般圍巾帽子小物類的話~老師不畫製圖ㄉ~

所以我都自己製圖~  反正只要寫自己看懂就好ㄌ~


 

夯步啷噹打毛線也打快兩年ㄌ~

可能是有天份的關係吧~  所以~ 老師收我的學費根本是賺到ㄉ~

我真的要來考慮~ 來去學正統班~

只是~~~~~~~好貴喔~!!

我問了~ 初級班要價一萬五千多學費~   材料費另計~ 

而且材料費還要使用指定ㄉ~

也就是說~ 老師說~ 我要用A組線打B作品~  如果A組線一顆要價800你也得買~不然就沒分數~

唉~~!!

 

 

PS:編織世界好黑暗喔~!!   真的是有錢人的休閒~  阿我都要省吃儉用才能打毛線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ki6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