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成就感~~很重要~

 

今天去繳停車費的時候~突然想到前幾天我讓兒子自己去7-11繳停車費~

在車上我還說服他~ 請他自己去繳錢~

[因平常他有點膽小,不願意自己去做ㄧ件他認為恐怖的事~~~]

但這次並沒有花多少時間說服他~  他就說好~[長大ㄌ吧]

他繳完錢回來~  高興的不得了~ 直嚷著~[我會繳錢ㄋ~我成功ㄌ~我成功了~我會繳錢呢~~!!]

其實~ 這個行為不只他自己很高興~我也很高興~

總覺得兒子又進步了~又往前邁進ㄧ大步~

 

對我來說~ 成就感和父母過份誇獎小孩是不一樣的~

成就感是小孩自己製造出來的成就感~而不是父母誇讚小孩所製造出來的成就感~

有些父母會過分誇讚自己的孩子~ 反而造成孩子對事情分辨不清~

與其如此~ 為啥不讓小孩自己去製造成就感~

父母給予的是協助~    並不是製造ㄧ個虛構的假象~  這反而會成為孩子發展的阻礙~

 

PS:個人觀點~僅供參考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ki6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