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昨天~


因為某個數學題目讓兩老(阿公阿嬤)爭執不休~


但因為那功課是上周五的~ 我哪會記得這麼多~


 


最後~


昨天中午我特地跑ㄌ一趟學校跟老師要那考卷來看~


 


題目是這樣寫ㄉ:


小美有20個桶子~ 小美比小駿少了五個~ 請問小俊有幾個桶子~?


阿公用"一" 阿嬤用"+"~


因阿嬤在阿公面前問我那題數學題目~  我檢查時是不是對ㄉ~~


我回答阿嬤說: 錯ㄉ~(當時阿公在場~)


可能阿公掛不住面子


那天晚上~兩老就爭執不休到兒子的爸打電話給我確認題目~


 


在我找老師的時候~


兒子在老家閒晃~ 當我回來~ 兒子手上拿了個寶特瓶~ 裡面裝了隻甲蟲~


兒子的爸過來說~ 這叫"叩頭蟲~"


還實驗給我們看~ 為啥它叫叩頭蟲~


 



~叩頭蟲表演實錄~



 


將叩頭蟲翻面~  它會用頭頂著地~   然後施力~  "ㄅ一ㄤˋ"一聲彈起~  回復正面~


 


很特別的表演ㄋ~  我這"都市俗"還真沒見過~


兒子的爸一直念~  這樣實驗做給兒子看~


他一輩子都會記得~這蟲的名子~


 


 


PS:昨天因沒帶相機將蟲帶回家~   今天一早帶兒子上課又把它放回去~


大自然的東西~ 還是要讓它回歸大自然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ki6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