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高雄縣的東照山~


 


它界於高雄縣的~ 仁武鄉~鳥松鄉~大樹鄉~


是個自行車勝地ㄋ~


假日~平常日~ 都很多人會去哪裡騎腳踏車~


 


這間是很有名的關帝廟~     沒照到他那巨型的關帝像~


 



 


這天的天氣不是很好~  所以看不到遠方高雄市景~


一部分也是快天黑ㄌ~


當時已經五點半了吧~




 


往東照山的路上~  有這條林蔭道~   比較一下~ 下面那張照片~




 


有沒發現~  進入林蔭道的時候~ 路是黑的~  


一出林蔭道~  天變亮了~


可見那條林蔭道有多茂密~




 


越往裡面走~    路越小~




 


越往裡面走~ 路況越不好~




 


遇到岔路還要觀察地上~  哪條路比較有人走~




 


路越來越小~   走到這裏我就不敢再進去了~


感覺越來越恐怖~


天也越來越黑ㄌ~




 


在回程的路上~  遇到了這個阿伯~


跟他問一下~     剛我回頭的地方再進去~ 是否還有路~


從我開口問他之後~  就是我的噩夢開始~


[有沒看到~  他把車子橫在我的面前~]




 


有沒有看到~    上面是遇到他的時間~ 天色還是亮的~


這張是我要離開的時間~     天整個黑了~


我的人生被阿伯變成黑白的~




 


這天~  本來要和車友去小跑~   [請見~殘念篇~]


因為種種原因沒有去~


想說也已經騎大車出來了~ 晃晃再回去好ㄌ~


東照山離我家不遠~   去亂逛~!!


 


而我所有的美夢在遇到阿伯就變噩夢了~  


但也是我印象最深刻~  在我小小跑裡刻下烙印~


 


其實~ 可以不問阿伯路是否有通的~


只是想知道出去是否有路~


 


我:阿伯~  後面出去有路嗎~??  [因為他從後方出現~]


阿伯:有阿~


我:出去通哪裡阿~!??


阿伯:義守大學後面~


我:納出去有路囉~


阿伯:有~  有路~  


我: 謝謝~


阿伯:你哪裡來玩的~?


我:我住附近而已~ 只是上來看看~


阿伯:  喔~ !  後面那路被財團買去了~   過不去~ 人家封起來了~!


我:ㄜ~~[ㄚ你剛不是說有路~]   封起來出不去~


阿伯:對~   現在喔~財團有錢.......[以下省略~  財團與政治問題~]


我:呵~[開始無言以對~]


阿伯:我講給你聽~   [以下省略~  政治問題~]


我:呵呵~[蚊子越來越多~]


阿伯:說到這個喔~[以下省略~  歷史內容~]


我:呵呵呵~!![死蚊子在我身邊飛來飛去~   都超大隻的~]


阿伯:我沒說給你聽你不知道~[  以下省略~   政治問題~]


唉~   我在這樣打下去~ 看官可能會瘋掉~


就這樣~   我一個問題~ 把我困在哪裡~ 將近30分鐘~


 


直到天黑~我發動車子~ 作勢離去~


阿伯還不甘願把車子移開~


讓我留下難忘的小小跑回憶~


 


 


PS:感謝阿伯讓我對南部鄉下人的熱情印象加分很多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ki6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