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這次外公住院事件~ 老實說~ 是可以不參予ㄉ~


只是看在外公外婆把我帶大~    自認為有必要做些事情~


 


外公外婆生了六個小孩~ 三男三女~  我媽是最大的~   所以我是孫字輩最大ㄉ~


 


看著外公和外婆年紀越來越大~   


三個兒子卻只有一個願意付出心力照顧他們~  就覺得很氣~


常會想~    生兒育女真的好嗎~??


與其計畫著年老有子可以養~  但子真的會養嗎~??


 


其實~ 我常常在家人住院的時候~ 當看護~


阿姨住院~ 我全程照顧~


外婆住院~   我會去照顧~


外公住院~  一樣照顧~


而我會主動要照顧其實是有原因ㄉ~


 


阿姨因為沒有結婚~ 所以沒人可以照顧~  我也不忍心讓外婆去照顧阿姨~ 所以我就會全程跟著~


外公外婆住院~ 基本上因該輪不到我~  只是~~~


舅舅~舅媽們常常推來推去的~   使得照顧都會落再同一人身上~


而~ 只要我出面主動去照顧以後~ 舅舅和舅媽們就會不好意思~


進而找空檔時間去照顧~


 


我一直很那悶~?   


為啥大家不能互相一點~  三兄弟輪流~ 也不用每天都去照顧阿~!!


父母親~ 養育者~    都無怨無悔的照顧到孩子們成家立業~


孩子們不能盡自己的心力去侍奉養育者嗎~??


知恩圖報~ 現代人做不到嗎~??


真的要分你我他~ 永遠也分不完~


 


 


PS:這種劇情在八成的家裡會看到~   我們真的要深思一下囉~~~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ki6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