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 


 


人在有壓力或生氣的時候該怎麼辦~~??!!


發洩它~~~~!


怎麼發洩~~~??!!


找人~?找事~~?找物~~~?


 


就我個人而言~   我的發洩方式就是~~~哭~~~~


這種方法對我來說還蠻好用ㄉ~~    比訴苦還好用~


邊哭~~邊想自己所做的種種~  想往後該如何~~


還蠻好的檢討方式~   不會去打擾到別人~  或讓別人去分擔你的不愉快~~!


 


我兒子就有趣多ㄌ~~   家裡他最小~  生氣該怎麼辦ㄋ~~??


兒子的阿嬤跟我說~  


前兩天~   她煮綠豆湯~   兒子要加糖~     兒子阿嬤要他不要吃這麼多糖~


兒子生氣了~ 就跑出去~     兒子的阿嬤跟出去看~  


發現我兒子延著田邊走了一大圈回來~~~


兒子的阿嬤不跟他說話~     兒子也不跟他阿嬤說話~~~  自己跑去舀綠豆湯喝~~~


還跟他阿嬤說:你不讓我加糖~  以後我也不要吃妳煮的飯了~~~!


兒子阿嬤真的是哭笑不得ㄋ~~~


 


兒子的爸就比較笨ㄌ~~~  


昨晚我回桃園準備要參加兒子的幼稚園畢業典禮~   還有順便回診~


我才座車到桃園不到半小時~ 就被惹哭ㄌ~~


只因為兒子的爸一直念我亂花錢之類的~~[很冤枉~~]


而他念我的原因在於~ 自己的壓力大~~~!!


自己不檢討自己~   把所有的問題建築在別人身上~   


這樣子~ 會成長嗎~~~??


讓我真的很生氣~~!


 


回到家甩了車門~   東西丟著~ 關廁所半小時~


要不是兒子一直敲門~ 說他畫畫要給我~   真的很不想開門~


開了門兒子看到我在哭~~~   跑去跟他爸說~~~


他爸爸才來道歉~ 說都是他的不對~  不應該把自己的壓力發洩在我身上~~~!


 


但事情發生ㄌ~  道歉~~!!真的來得及嗎~~~??


我向來很容易原諒別人~   只要對方說出主因~   一般來說我不會氣很久~  也會替對方想~~


只是~ 無來由的成為出氣筒~  真的是很悶~~~


 


我常常想~    EQ很重要~~!!   但該如何去培養自己的EQ~~??


脾氣人人有~   在於怎麼處理自己的脾氣~   不造成別人的困擾很重要~


檢討~ 反省~ 是必需的~~~


 


 


PS:好好養成自己的高EQ~  我想因該沒有啥事完成不了的~~~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ki6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