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很多爸媽常會對自己的小孩說:等你長大了~ 當了老爸老媽~ 你就會知道我們的辛苦ㄌ~~

這句話聽了20幾年~ 總覺得千篇一律~

但~ 當我做了媽~ 感觸就越來越多ㄌ~~

 

小孩越大~ 做爸媽的就會開始思考小孩以後的出路~~

想盡各種辦法幫他先鋪好路~~

希望孩子長大可以不用過的很辛苦~~

 

就像這兩天~   我的死黨同學說的:

她家老爺(她先生)最近常在念~     結婚~ 結婚~  都是結婚啦~~!!

結了婚~ 就有家庭~ 有了家庭~ 就有小孩~

要照顧整個家~    壓力很大的~~   

而種種的壓力~    讓家庭生活打零分了~~

 

其實~ 她家老爺也沒說錯~    有時候家的壓力不比單身~

但是怎麼去化解這種壓力~    還真的是見仁見智~~~

我兒子的爸把這種壓力當成幸福~~~  而且甘之如飴~~~

兒子的爸說:

工作回家累的要死~  但看到兒子一天比一天大~  一天比一天懂事~

一天比一天聰明~   他就覺得很值得~~

他可以為了兒子傾家蕩產栽培他~   也不願意以後兒子抱怨父母沒給他機會~

 

重點來了~~

父母費盡心力栽培後呢~??

父母要的是什麼??

我想每個父母要的都一樣吧~~~

只要你能有所成就~    等他們年老了以後~ 可以照顧他們~ 讓他們安養晚年~~~

 

很多父母即使小孩成家立業ㄌ~   也不願意自己的小孩過的很辛苦~

也盡量不給自己的小孩造成困擾或壓力~

因為對他們來說~ 以前他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~~

所以不願意再讓自己的孩子走同樣的路~~~

 

一代傳一代~~~

知足者知足~

不知足者貪得無厭~~

而最後~ 會變成怎樣~~~??

父母與小孩形成兩個對立的個體~~    最後ㄋ~~~  誰輸誰贏~~??

 

如果認為自己父母有錯的人~   思考一下吧~~!!

回想一下他們那個年代的生活和教育方式~

再想父母對你的教育方式~    我想~ 你因該會改變一些觀念~~~

因為~ 他們走過來的路~~ 和我們走的路不同~~~ 

相對的~ 教育也會不一樣~~

偶爾體醒自己~ 在教育自己下一代時~  別再犯和自己父母相同的錯誤~~

 

 

PS:教育本是不易~  收放拿捏很重要~   能掌握其中要領~  我想~~大家都可以當個好爸媽~ 加油了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ki6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