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想到去逛逛別人的部落格~

 

逛到一個小女生推薦的一本書~~~~~~當我還有七天可活~~~~

裡面的主角是個血癌病患~   他的自療過程和點點滴滴~

讓我想到我的小學同學~~她已經離開人間一年半ㄌ~   大腸癌~

 

想起我念專科的時候~    時常翹課去屏東找她吃飯~~  或是假日她沒回高雄 ~  我也會跑去屏東找她~

當時就常發現她腸胃炎~   所以不太能吃東西~ 或是挑東西吃~

回想起來真的很扯~     她姑丈本身是個骨科醫生~    叫她去朋友開的內科看~

看了一年多~ 一年平均會發作三次~   每次都當腸胃炎醫治~

當時我就覺得有問題~  要她去大醫院檢查一下~    但她就是都沒去~

 

最後真的是痛到受不了了~  回高雄休息的時候~   自己躺在床上摸到肚子有腫塊~

從這時候開始~   她的日子就改變ㄌ~

看醫生~ 化療~  電療~ 總共開了三次刀~    吃藥~   化療藥物過敏產生潰爛~   瘦到只剩皮包骨~

還有那多到美髮院要用上兩瓶藥水的頭髮只剩下不到原本的十分之ㄧ~

看在和她20年同學的我眼裡~  真的是百感交集~   心裡很難受~

 

當他這兩年多的癌症生活裡~  我只要一有空~  就會去看看她~

看她如果狀況還很好~  就會找她出去吃個飯~~

 

我這個同學~ 很傻~ 很單純~  很好相處~   沒啥脾氣~

好人都比較早走歐~~~~

 

其實~    她每次開刀都沒有告訴我~  而都是我突然想到打電話問~  才知道她在住院~   才跑去看她~

回想他最後一次住院病危的時候~    我心裡總是有種不知道如何形容的感覺~

那天晚上還做了個夢~   夢見有人往生ㄌ~~  只是當下我沒想到她~

隔天凌晨她就走ㄌ~~   讓我有點愧疚~  沒即時感應到他~

因為我真的不願意去想~  有一天我會失去這個同學~

 

她妹妹一直到隔天的晚上才打電話告訴我她姐姐走ㄌ~

讓我心情盪到谷底~  連上班的心情都沒有ㄌ~

隔天一早去上香~  也沒看到她最後一面~[已入棺]

伯母看到我~ 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女兒一樣~  哭到抱著我不放~~

整天下來~ 我根本沒心情上班~   只要一想到就掉眼淚~  

 

這樣的情況持續了一個星期~    很多的不捨~  很多的報怨~

不捨的是~我同學的早逝~

抱怨的是~ 她家人的處理方式~  和從小到大的對待~ 看在我眼裡~  真的很不是滋味~

重點是~   她們沒在同學病危的時候通知我~   連她最後一面都沒看到~~

 

但是~   幾個月前我終於夢到她ㄌ~

我還問她過的好不好~  身體不好別工作ㄌ~

她告訴我~ 她很好~

感覺有點放下心來~

 

PS:希望同學真的能再另一個世界裡過的很好~~說不定下輩子還有機會當同學ㄋ~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ki6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