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互啃抓癢

可愛寵物區的鴨子潛水~

后里馬場~   第一次去~

裡面很大~但沒感覺有啥特別的~

反而外面比較有看頭~  到處都是租腳踏車的店~和拉租腳踏車的人~

原來附近有個腳踏車道~~很多人都是去那裡騎腳踏車~


煙沖頂

煙沖內部

后里糖場    第一次去~~

到處都是甜甜的味道~  ^_^

整個糖廠內部都對外開放參觀  讓我們大飽眼福~

煙沖是內部最為壯觀的地方~

站在煙沖底部看著煙沖口  有種感動~有人類很不簡單的感動~

日月潭

拉魯島

日月潭~    第一次去~

當時想到要坐船遊湖~就有點怕怕ㄉ~

因為之前日月潭的火燒船事件讓我心有餘悸~

但遊湖的時候~船長的風趣減輕了坐船的壓力~

想到他常講的~[拿船長的名片去有打折…..]

當時有人問船長~[可以打幾折~~]

船長回答說[打到我骨折~~~  >_<]    很好笑~

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日月潭裡面的那個小島~

現在改名叫做[拉魯島]~遠遠看還好~近看真的小到可憐~

因為外面被一些人工走道和人工的花圃圍繞  讓人以為島還很大~

一上人工走到以後才發現  那個島不能上去真的是理所當然ㄉ~

很小~如果讓人踐踏那還得了~

很多東西真的需要維護ㄉ~但人們常常都只會再快失去的時候才要保護~

日出

光束

 

生平第一次看到阿里山的日出~

前ㄧ天晚上住在奮起湖的時候天氣還很差又下雨~

當時民宿老闆娘還說天氣不好~看日出的機會很小~

隔天ㄧ早兒子的爸睡不著很早就醒了~把我和兒子挖起來~說要去看日出~

出門後發現~天氣還不錯~兒子的爸ㄧ路狂飆~

卻還是來不及座到阿里山的小火車去看日出~當天日出時間是6:52

阿里山門口的人員表示可以自己開車去看~老爸又是ㄧ路狂飆~

ㄧ路上已經慢慢看是看到對面山頭被太陽照亮了~[心想~因該來不及了~]

但是~很幸運的~我們到達的時候解說員還再講解ㄧ些東西~日出還沒出來~

但是看到很可觀的看日出奇景~那就是整個公路全被人群擠滿了~車子根本不用想要過去~

日出慢慢的出現~陽光越來越強烈~

當時有種生在台灣~活在當下~是件美好的事情~

奮起湖老街

奮起湖便當

奮起湖老街越來越熱鬧ㄌ~

自從有次發生火災後~重新整理過後~變的跟九份的老街差不多~

記得第一次到奮起湖是好幾年前了~當時發生了ㄧ件很有趣的事情~

奮起湖~~[]~讓人聯想到真的[]~     所以~

我跟我兒子的老爸找了很久的湖~後來終告放棄以後~在路邊看到一個拿著掃把的人~

結果我們被當地的阿伯騙了~ 他說話很有涵義歐~卻讓我們兩個被羞辱ㄌ~

他說[奮起湖的水已經淹到你的喉嚨了~~~~~]===誰懂?

我跟兒子的老爸想了很久以後~結論是~(以前有湖~後來乾掉了~就變成這個樣子~)

兒子的老爸還是不放棄~跑去問車站的人員得到的結果是~

站員[奮起湖是個地名~不是真的有一個湖~~~~~!!]

~可惡的老伯   害我們差點上當~ 要不是兒子的老爸不信  那還真的會騙的很慘~

甕的長廊[照片內的人物是不認識的]

人力拉車

埔里酒廠~  也是我第一次去

一進酒廠就ㄧ陣濃厚的酒香傳來~讓人有飄飄然的感覺~

酒廠裡展示了酒廠重建的照片和酒廠開始至今的酒類產品~

裡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用甕做成的走道~

兩邊都是甕疊起來的~非常壯觀~

冰也很好吃~  酒做成的產品非常的多~  人多所以沒辦法樣樣都試吃~

 

這次春節的出遊~去了很多我第一次去的地方~

也累壞了我兒子的老爸~他開車我睡覺~[好像有點過分]

可是滿足了ㄧ整年想出去玩的心情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ki6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