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兒子聯絡簿的紅字~


常常會讓我莫名的好奇~  他是不是又搞ㄌ蝦密大事情~


今天~ 看到紅字的我~ 真的有點無言ㄋ~


 


紅色為老師寫ㄉ~ 藍色為阿琦我寫ㄉ~


有這樣的老師就有這樣的媽~


 




 


翻開聯絡簿~ 紅字的開頭寫著"邱先生"


後面還接著"請問你"


我第一個想到的事~ 老師是要跟兒子的爸說啥ㄋ~?


結果~ 看到第二行才恍然大悟~  原來老師口中的"邱先生"是我兒子~


 


我就這樣叫著我兒子"邱先生"(這都是用來叫我兒子的爸ㄉ~ 我沒這樣教過我兒子~)


結果~ 我兒子居然有回應ㄋ~  怪怪~!!


難道他在學校人家都這樣叫他~?


 


而老師用"邱先生"稱呼我兒子~ 我也就用"邱先生"回應他囉~!!


其實~  我兒子很喜歡表現~ 當他想表現的時候~  卻沒人讓他表現~  就會有一副快哭的感覺~


如果~他想表現的東西被同學表現去ㄌ~ 你就會看到眼眶含淚~


那種失落感~ 會侵襲著他的情緒~


 


兒子的愛面子和得失心常讓我傷透腦筋~


真不知要鼓勵他~還是安慰他~~??


就怕方式做的不對~ 讓他變本加厲~  這下我會更難搞~


 


現在最常灌輸他的就是~ 分數不重要~ 重要的是你會不會~


你不會~ 隨便寫寫~ 矇到好成績這都不是對的分數~


你會寫~ 因為粗心犯錯~ 我還可以容忍~


 


 


PS:唉~ 我這做媽的很怕遇到月考ㄋ~   因為~  兒子考不好情緒就不好~ 


阿~~~~~~~~~~我還要安慰他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ki6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